本日行程: Karlovy vary→Plzen→Nürnberg


      卡羅莉維利(Karlovy vary)位於捷克西部波希米亞地區的城市,地處Ohře河與Teplá河匯流處,Teplá河蜿蜒貫穿市區,將市區分隔為兩岸,距離德國古都Dresden僅僅數十公里之遙,離波希米亞地區的工業大城Plzen也僅約七十公里。
        Karlovy vary這個城市命名自1370年建造這個城市的波西米亞王國國王卡爾四世(Karel IV),後來他也成為了神聖羅馬帝國的國王。Karlovy vary並非只因用國王的名字命名而聞名,Karlovy vary最著名的是它的溫泉,而且這邊的溫泉是拿來用喝的,據說喝下溫泉水對身體有相當好的療效。
         當天早上我們是從Telc出發,先到Kuntna hora看看人骨教堂與St. Barbora教堂,逛完Kuntna hora之後才開車前往Karlovy vary,從Telc到Karlovy vary路途約三百公里有點遙遠,幸好沿途的道路都還算好開,所以我們在晚上八點多就抵達了住宿的Slunecnil lazne公寓飯店。Slunecnil lazne位於Karlovy vary沿著Tepla河逛街區域的最末端,往下走約兩三百公尺就可到著名的普普飯店,我們是在booking.com用約90歐元的價格預訂的,共有兩個房間四個床位,若加上沙發的話可擠得下五人,而且公寓大得離譜,我目測至少有四十坪以上,而且我們訂的公寓還是小間的呢!房間也很乾淨備有洗衣機,停車位也是免費的,唯一的缺點是管理員不會說英文,而且英文差到連Parking space都聽不懂。
我們住的公寓飯店外觀


 
公寓客廳,客廳旁就直接擺著一張King size超大雙人床。

客廳全貌,應該感覺得出來空間很大吧!




另外一間臥室,也是擺放著一張超大king size雙人床,我估計光這個房間就有十坪出頭。


餐廳與廚房


餐廳與客廳的樣貌


陽台


陽台外的景色


當天由於天色已晚,簡單的吃過自己煮的晚餐後就入睡了,第二天一早我們才正式的沿著Tepla河逛Karlovy vary市區。


沿著Tepla河往下走進市區映入眼簾的景色,只要沿著河走保證絕對不會迷路。


Karlovy vary市區的建築物相當宏偉漂亮

停在路邊的勞斯萊斯豪華轎車,剛開始單純的以為可能接近普普飯店才會有這樣的高級豪華轎車,其實後來發現是因為當日Karlovy vary舉辦一場盛大的活動,所以滿街都是豪華轎車啊!



賣死海泥化妝品的商店,記得兩年前到布拉格時,布拉格的Botanics還聘雇會講中文的台灣籍店員,我們進入商店就買了兩大籃的商品出來,沒想到Karlovy vary也有這間店。當時我們去到的時候商店並未開門營業,門口貼著一張紙條說要下午兩點才營業,後來我們逛完Karlovy vary約三點左右回來這個商店,大夥都買得不亦樂乎,只有我因為受不了店內香精與香皂的氣味,獨自一個人在門口納涼。


普普飯店



標準的Karlovy vary市區街道景色

當天有活動,普普飯店前高級轎車來回不斷穿梭接送名人。



Tepla河將Karlovy vary市區切割為兩半,河的左岸有比較多的高檔精品店,相較於左岸的奢華,右岸顯得相對的樸實許多。


這邊是剛從普普飯店出來的街景,街道上是一整排超昂貴的精品店,而且這邊中東人很多,我想他們大概都是哪個油田的王子或公主吧! 因為身上已無捷克克朗,而且今日就要到德國紐倫堡離開捷克,正巧眼前看到一間匯兌站,外頭掛著1 EUR/27 CZK,心裡想說換一點克朗待會吃飯用,我就拿出一百歐元出來換,結果他只給我兩千兩百多元克朗,我問店員他說27是他們的買價,22才是賣價,我看了一下告示牌,在1 EUR/27 CZK告示牌的角落有非常非常小的字"We buy",當場真是OOXX,心中開始在碎念"怎麼會忘了兩年前在布拉格的經驗呢",在觀光區捷克人真的很會騙人。


Karlovy vary的老兵餐廳,比起前幾天去的Cesky Krumlov、Ceske Budejovice與Telc等地的老兵餐廳,Karlovy vary的餐點價格貴得有點離譜,還是老話一句,在捷克熱門的觀光區真的充斥著一堆敲竹槓的捷克人啊!


我們遇到的第一座溫泉迴廊,裡頭有溫泉出水口,這邊的溫泉是拿來喝的,於是我們趕緊去買了溫泉杯入境隨俗的喝起溫泉水了。


溫泉迴廊邊山坡上的房子


用溫泉杯裝了一杯後,喝了一口我就倒掉了,喝溫泉水根本是自虐的行為,味道像臭水溝的水還帶有鐵鏽味,我看旁邊的老外大口大口的喝下去,真不知他們是味覺壞了還是天賦異稟。



話說溫泉水難喝歸難喝,我還是挺有實驗精神,每個溫泉水都會嘗試一下,只是說溫泉水一個比一個難喝,回想起來第一個算可口的呢!

Karlovy vary市區街道景色


Karlovy vary市區街道景色


賣溫泉杯的商店,一個溫泉杯大概100~200CZK。


Becherovka是用溫泉做的藥酒,是當地名產,聽說喝起來像感冒藥水。


溫泉迴廊


溫泉,這個超級難喝,喝了一小口後,想到都還會想吐。


每下愈況的溫泉水





賣Becherovka藥酒的攤販,我在這邊買了一瓶迷你瓶帶回家做紀念。


路旁賣溫泉杯的攤販


花園溫泉迴廊,位在一座公園旁。


很奇怪的是這個溫泉居然要排隊裝水!


出水口還是蛇的造型,不會有毒嗎?


喝了一口感覺像氣泡水,是所有溫泉當中唯一我不排斥的,於是我又裝了一杯來喝,也難怪一堆人在此排隊。

花園溫泉迴廊一隅


溫泉迴廊外的公園


溫泉迴廊外的公園


原來今天晚上是Karlovy vary影展的頒獎日,Karlovy vary影展是影評人協會認證較具影響力的東歐影展,也難怪路上那麼多記者,黑頭車穿梭不息,一堆帥哥美女看得眼珠都快掉出來了。




晚上時,我想這是觀看影展明星入場的最佳位置與角度吧!


偷拍正妹背影



穿卡通玩偶衣服的工作人員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d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